close

當兵
是男孩的一段
他媽的很莫名其妙,浪費時間,燃燒生命,還有,看清國軍,進而不支持國軍的一段過程。



當兵到現在
也快三百天了

會想在今天PO一篇國軍的
主要是前幾天
所謂的觀念

我下樓去裝水
看到學弟們在洗碗

我過去幫忙

結果其中一位晚我二個月的學弟說
[學長,你上去休息啦,這我們來就好了。]
{沒關係拉,我閒著也閒著。}

[是班長叫我來盯這幾位學弟的,你別做啦。] <---那幾位學弟是剛進不到半個月的
{SO?}

[你這樣我很難做人耶,學長。你去休息啦。]

嗯...
我就去休息了

我想不只我這單位
軍中的傳統

就是所謂的學長學弟
很多學長班長講說

剛進來菜鳥
就是要好好教
以後才不會爬到你頭上

就是這該死的道理
就是這所謂的觀念

害我這前半年都是過著該死的學弟生活
現在雖然變學長了
但就是過來人
所以知道學弟的苦
才會想幫忙
學長也需要做事
我覺得天經地義


一直以來
只是教他們而已

卻被講成說沒再管學弟
變成他們過太爽(其實他們也沒爽到哪去,但就是很多人這樣說)


說是沒學長學弟制的單位
卻暗自批評說沒"管教"好


國軍阿國軍.........
難道不能拋棄過去的學長學弟制嗎?


再來麻
就是

志願役,士官軍官才是人
義務役就不是人

聽說最近我們部隊中
人評會開的次數有點多
*人評會:軍人做錯事,軍士官來公開評論懲處的會議。

原因很簡單
是每周都要找個人出來開人評會
簡單說就是抓個替死鬼

然而
人評會常常都是看人不看事
有人犯錯只是口頭警告

有人犯錯卻是扣假好幾天

而且軍士官光明正大違紀沒關係
很多時候
都看到不該出現的東西出現在某些人手中
無奈
我只是個該死的義務役
該死的小兵


又最近...
我們單位中出現了傳說中的生活公約
裡面列了洋洋灑灑的六十二項
可以稱得上是戒嚴時期才會出現的公約

挖了一大堆的坑
就等我們這些最低層的兵去跳

而且
國軍口口聲聲說要暢通官士兵的溝通管道

卻開出了一張
完全咬死我們小兵的生活公約

不是說要暢通管道
為何我們都不知道這些東西
他就跑出來了

一點互動討論都沒有的封閉社會


小兵站哨拖哨->扣假
軍官查哨睡過頭->沒事,還能再查哨順便幫下一班的查一下。

小兵下哨後要繼續工作
軍官下哨後->開電腦上論壇,或是看電視,吹電風扇。

小兵的彈藥危險加給->1300
軍官的危險加幾->四到六千。
而在最前線搬彈的人
永遠都是小兵
這似乎是不變的定律
越危險的地方,跟你拿到的金錢,成反比。


軍中大概是
最能體會到
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煙 
的最好地方了


再來就是關於這次的7/27-7/31
傳說中的國軍精神戰力週

我跟同梯的甚至一些志願役的
都覺得是
精神潰散週或是心智洗腦週

每天起床
就是去看那些官腔

每天就是字正腔圓的死官腔
廢話占了99%

每則新聞都脫不了
建立一支別人攻不破,打不毀啥阿里不達的口號
還有要啥肅貪

打字不知道該怎形容
哪天你有空
每周五下午二點
你只要看半小時就好

阿,大概就是
記不記得你國中國小時後
每天都要開朝會聽校長或是XX長的講廢話
大概就是那種東西
男生一生一定要被強迫洗腦洗一年

那個節目
我們7/27-7/31

被強迫看了一個禮拜
還要講心得
而且你如果因為站哨沒看到
還要補課...
真的是強迫灌輸到了極點

還要強迫唱軍歌
整天就在那邊

軍隊中需要鐵一般領導的將領
不過我覺得軍中應該是
軍中中需要鐵一般領導的豬腦袋

完全不知道變通的一個軍中社會



為何國軍

就是脫離不了強迫這個字眼咧.....................

呃...
隨便講講
隨便信信阿
大家

退伍後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