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接電話、快接電話、你快接電話啊!』

五月天演唱會,這次是免費的,開場時候五月天是由下往上這樣出現的,而且坐著一台跑車,不過我當時對那沒興趣,只覺得很帥,所以也請別問我到底是什麼車。當時的我,還有一股對樂團的餘愛,大概在高一,我學過吉他,雖然學的很鳥,但是好歹彈過『痛哭的人』給一位女生聽,但是請別誤會,並不是我讓她哭或是她讓我哭,只是單純因為這首歌最簡單,最好學罷了。

演唱會很嗨,我也很嗨,隔壁的阿毛也很嗨,旁邊的女生也很……,根本就是不顧形象了,整場觀眾努力狂歡,努力的大叫,吶喊,宣洩掉補習班的壓力,吶喊掉剛受打擊的不愉快。

阿信在台上吆喝:『台中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嗨到明天早上吧!』
當然,他們經紀公司不可能讓他們這樣搞,所以在十一點,最後一首,我記得是『時光機』,然後唱完歌,他們就又搭著跑車轉下舞台去了。

最上面那通簡訊,我是回到我宿舍,然後跑去網咖玩了半小時後,才看到的;我回撥給她,她沒接。跑去我跟他約定的台中技術學院公車站牌,也沒看到她的蹤影。我網咖還有七小時半也沒去了,跑回宿舍,拼命的打電話,一通一通慢慢打。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
我好像……打到她沒電了是嗎?

那天,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失眠,心情從演唱會剛回來時候的亢奮,到狂打電話時候的焦慮;躺在床上都在作成千上萬種的假設。
「她會不會又來那邊等我了? 」
「應該是不會出車禍了吧? 」
「該死!我怎會沒接到她的電話!」
「她應該只是回去然後電話被打到沒電而已吧!?」
「她……現在應該在睡了吧……」

我努力的說服我自己要睡覺,不過躺了大概一小時多一點點,我起身看時鐘和充電中的手機,時鐘指著二點半,AM的,我這時候才想到,我還沒跟她道歉,所以我就把我的8250從旅充中拔出來,打了這幾個字:

『抱歉抱歉……我忘記跟你今天有約,我忘記我今天本來就有要去聽
五月天演唱會了!抱歉抱歉,我打給你好多通,希望妳只是不接而已
,下周補習班再去找妳!』 
打好了,按下按鈕,我才發現我該做的事原來是這件事。

清晨,我醒了,莫名其妙的,好早醒的一天。今天是星期天,照理說,我應該是會睡到太陽公公跟我翻臉不認人的,而且昨天還有那種事。下樓買了一個十元的饅頭加蛋,今天的早餐店很少人,沒有平日要排隊時候的長龍,當然也就沒正妹可以看了。

拿了饅頭加蛋回到宿舍,看到手機有三封簡訊。
第一封
『還知道要傳簡訊跟我道歉啊?我就是在等你道歉,所以不接你電話,不過你打的我好吵喔!』

第二封
『喂喂~你該不會是睡了吧?』

第三封
『唉……不理你了,給你將功贖罪機會,明天下午二點,一樣地點,我會在那邊等你,不過你要比我早到,不能比我晚到。』

我按完簡訊時間是七點二十一分,為何我會記得這麼清楚呢?

吃完饅頭,我發現距離跟她約的時間還超級久,跑去睡又睡不著,而且也怕睡過頭,所以就跑去網咖;這時候才突然想到我昨天有七小時半的網咖時間沒用,突然很想傳個簡訊回去虧她,跟她說我的網咖時間都是因為她都浪費掉了,當然,這是我的想法,我實際傳出去的簡訊是『遵命!』。

本來我想在鬼扯個我的網咖世界的,不過也就只是上網,玩世紀帝國,還有聊聊天,這種打發時間的電腦生活,實在是沒啥好提的,至於重考班的RO生活,那則又是令一段故事了。

下午一點,網咖時間還有一小時,因為我是七點四十幾包的,那時候台中最便宜的網咖是七小時一百,也就是一點四十幾到,我知道我寫還有一小時到是錯誤的,
不過我懶得改了。

再提一下是下午一點,我離開了網咖,去吃飯了,去一中對面吃麵,這不是雙關語喔,吃麵非比面,這邊的麵很大碗,彷彿是在餵豬一樣。吃完後剛好差不多是三十幾分,我慢慢的走到國立台中技術學院的公車站排那邊等她。

四十幾分,我再想我第一句要跟她說什麼。

五十幾分,我在想等等我要帶她去哪逛。

二點零幾分,我在焦慮的想她怎麼還沒出現。

二點十幾分,我面對著她,她面對著我。

『嘻嘻!喂!打招呼啊!』
「喔……妳好妳好……」這跟我本來要跟她說的第一句話有點小落差
【嘿!小芬!這邊這邊!妳今天打扮的真漂亮!】
我當然知道這很狗腿,不過我當時只想跟她道歉,喔!有【】的都是我本來要說的話。
『嘻嘻!這次很早到喔!妳早了十四分鐘出現在這邊!不錯不錯!直得鼓勵鼓勵!』
「是嗎……我一直以為我遲到了……」
【當然!我這次提早很多耶!而且你算錯了!我是提早二十四分鐘。】
這是心裡想說的。

『走吧!還站在那邊幹麻?帶我去吃飯,我肚子好餓。』
「阿!? 我才剛吃飽耶。」
『!!! 喂,哪有人先吃的阿?不管,你要請我一餐。』
「阿!? 喔!好啊。妳要吃啥?」
【我知道有一間便宜又大碗喔,一中對面……】 這句是我本來要說的
『我要吃蛋糕,中友對面有一家很不錯吃,我們去那家吃吧!』
她搶先說出來打斷了我
「喔喔!好啊 !走吧!」
【幹!那間很貴耶!上次記得看到隨便都要一百多!】
『嘻嘻!你說話不結巴了耶!你會緊張呀?』
「呃……我剛剛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抓抓頭

到蛋糕店我忘記她點的是什麼了,印象中是深褐色的,大概是巧克力之類的吧;吃完蛋糕之後,她抓著我去中友八樓,B棟的樣子。那是一間賣服飾的。

他拿了一件紅上衣,有點毛衣感覺的
『這件呢?』
『好不好看?』
「好看好看。」

第二件原諒我這個色盲,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什麼色。
『這件呢?』
『好不好看?』
「好看好看。」

第三件她挑了一件純白色的,有點像小可愛。
『這件呢?』
『好不好看?』
「好看好看。」

『喂喂~你都說好看,這樣要我全部都買喔?』
「阿!?是真的很好看啊!」
『真的嗎!?不過我錢沒那麼多,不能全買耶……』
『你幫我挑一件好不好?』

「我喜歡白色,就白色的好了!」
『………………』 她的眼神有點訝異過了頭
「!? 你不喜歡白色的嗎?」
『不是,你剛剛……說那句話時候……』
「怎麼了?」
『嘻嘻!沒事沒事,你說你喜歡白色!?』
「嗯。」
『那我不買。』她把三款衣服都還回去
「阿!? 你怎都不買啦?」
『唉優,我沒錢啦!』
「沒錢我可以先借妳啊。」
『嘻嘻!不用了啦!我們走吧!』她拉著我的手,走出B棟8樓。

很快的,這時候時間已經是五點多了,她跟我說,她要趕回去吃晚餐,所以就跟她走回台中技術學院的公車站牌了。

『掰掰!』
「掰掰!」

晚餐我又跑去吃那個三十元吃到飽的,因為下午花太多了,好加在台中市好地方可以讓我三十元飽餐一噸,不然這樣花下來,我還沒上考場,就先餓死在一中街了。

別忘了這一天是星期日,隔天是星期一,我是重考生;想當然的,一定會有考試……
睡覺之前我想了很多,都是今天跟她出去的檢討會;腦海閃過一個畫面都是在跟自己對話說:這個時候我不是應該要幹麻幹麻的。
本來要帶她去吃一中對面的拉麵,結果變成她帶我去蛋糕店。
本來要帶她去玩中友九樓B棟的五元投籃機的,結果變成被她帶去看衣服。
本來還計劃晚餐要帶她去吃水利大樓樓下的中藥魯味的,結果她晚餐要回家吃。
本來本來…………
……

凡有計劃必有變化是嗎?
不過我這變化看來好像也不壞麻……
我知道一定有人看到這邊心裡的OS是在說:你計劃會不會太鳥了點

『我的生日是一月二十五。』

她傳的簡訊。


寫在最後,有人跟我說她想知道直接的結局,老實說,這怪小說已經變成我無聊消遣時候打的玩意了
有些是真的,有些是虛構,所以各位看倌不介意的話就繼續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