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合歡山看雲海吧!
說走就走!合歡山差點回不了家之旅!喔,還有日月潭亂入。


其實
本來只是我自己想去走走
但是
當我放假回家看到說有鋒面會報告
正考慮要不要出發時

某二位不像畢業後正在工作的人


敲了我MSN
說他們也要去


說走就走這人生理念

所以
出發了


因為是從員林出發
所以想說去日月潭晃晃也好

所以
日月潭到了
只是天氣不太好


今天遊客滿少的(廢話,周一如果很多,那台灣還真奇怪)
倒是還滿多大陸客還有香港來的朋友的



明潭旁的小樹叢?





日月潭
真的是路過
大概拍幾張就走了...(也因為天氣SOSO)

一路騎到清境
天空都是陰陰的

清境,好久沒來了,星巴克旁的廁所變好了,洗手台還有大到不行的落地窗讓你看後面的美景。
清境,好久沒來了,好多好多民宿,好多好多商店,充滿充滿著商業化。不喜歡大老遠跑到山上還看到這種景象。



本來想說
清境在上去或許會衝破雲層
看到很棒的風景的

結果
錯了。
滿滿的都是霧霧霧霧霧霧霧霧霧霧霧霧  囧!


假日來要等著排隊拍到此一遊的武陵扛棒
今天很冷清
後面霧好大。



因為某二位想去碧綠神木買水蜜桃乾
所以
我們又繼續往霧裡衝
曾經好幾次
我看到下雨,想回頭。
我看到坍幫,想回頭。
但水蜜桃乾,戰勝了理智。

所以
繼續往霧裡騎
合歡山莊
看到這鬼玩意
4.1度
很好,我確定我來這邊是避暑的。


好家在後面的路都還滿好騎的
多半都是像下面這種
空氣清新又自然又涼爽。


一路向東
看到合歡觀雲扛棒
這好幾年前也來過了

車沒變,人沒變!?,夥伴多了二位,相機變了。下次來,還會有啥不一樣咧!?


雲海這邊
真的看到雲海了

滿滿的雲海
看到真的會想跳下去遊一下



辛苦爬上來的勁暴。


上面說的那二位。常常在放閃光的那二位。


從車看出去的視野。



雲海看完後
就一路騎到碧綠神木買東西

老闆聽到我們從嘉義騎過來就是要買他們的水蜜桃乾
就直接請了一杯很好很好喝的咖啡
喝了之後下山喝到MC'CAFE就覺得 MC的咖啡實在鳥到不行

買完東西
回程
下雨
本想說是一陣一陣而已

結果不是...
是噩夢開始

沿途都是大霧霧霧霧霧霧霧霧
大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
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

除了上次去南橫遇到這種類似情況(上次是路爛+下雨+霧)
這次是變成冷

還有一段路
是退到一檔
時速也不到十公里的
我一度以為我引擎出問題= =
結果反方向騎下去就瞬間到60公里
所以確認沒問題後,就以時速十公里龜速爬回武嶺
(聽說那二位雙載是變成要牽的= =)

一路這樣
天冷(應該有到二度以下)
下雨
颳風

我真的以為
我會因為天氣冷凍僵在山上= =
所以邊騎車邊唱歌,轉移注意力
邊騎車手還得一直 握 開 這樣重複
不然真的會動僵在那邊

一路這樣騎
也讓我深深體會到
有7-11................真好!!!
到7-11
我看的食物跟以前不一樣
以前是找熱量少
今天去是找熱量多的

以前去那邊看到7-11賣的衛生紙好貴
今天去看到7-11賣60元的藍白拖好貼心<----怪怪,怎會這麼有遠見咧
(因為我鞋子全濕,不脫下來我應該會得超級香港腳)

下面這張
霧大概是這樣吧
這是有燈光的地方
大部分的路 都是沒燈的...



下山的路
感謝源宇開路

我下山因為散光問題
很多地方都看不到
連幫我開路的G5剎車燈都會讓我眼花


Anyway
回家真好

這種感覺
一輩子體驗幾次就好了。


#兄弟,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