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的狼。
我的機車史(1)


晚上宗霖生日
跑去吃漢城燒烤
吃的太飽

所以就來打打一直很想打的
我的機車史



其實
我還真的完全不會想說我以後會這麼喜歡機車
喔,我是說高中的時候

高中那時候
我是完全把機車當成代步工具的人
也把速克達當成機車
然後野狼當成重車

高中畢業那年
高中同學北辰騎了雲豹出現
我還在那邊投以超級羨慕的眼光看著看

真是沒想到
我自己以後也愛上騎打擋車

第一台機車
是SYM 迪爵125

還是去中古車行買的
那時候選迪爵,單純因為這台沒前擋泥板
我覺得比較好看,就買的

說真的這台車買的還真不錯

很簡單的就破表速一百
很可惜

他在我騎去台中第一天就被別人借走了
而且還一去不回



第二台
也是迪爵
不過名稱變好聽了
多了火焰二個字
叫做火焰迪爵


不過叫火燄
也沒比較會跑,大概就只是多出火焰的貼紙那樣
更不會像彈平一樣投出火焰的軌跡


離題了
這台是我上大學的摩托車
本來是想選悍將的
因為那時候覺得悍將還滿帥的
我想如果那時候我選悍將
那我就跟宗霖是騎一樣的車了

大學後
遇到源宇
他應該可以說是開啟我血液中汽油幫浦開關的人

一開始我只覺得這個人騎檔車
很厲害

然後修車很多知識都會
佩服的不得了

剛好家裡有台野狼
我就問我爸能不能教我騎檔車


結果老爸說可以
我就把迪爵騎回家
那是我第一次騎超過五十公里
出乎我意料的
我沿路都維持60~70跑

而且也讓我很意外的
原來嘉義到員林是這麼近

事後老爸花了二小時教我騎
有一小時是教我離合器
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離合器是啥鬼東西
所以老爸還跟我說了一些原理
好讓我懂

其中有一小時是教我騎上下坡

事後想起來
那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從我坐過剛學會騎打擋車的弟弟後座之後

我就更了解我老爸當初教我時候的辛苦了

第一次騎野狼上路
就是從員林騎到嘉義

沿路最怕的就是紅燈
因為不習慣打擋車

每次紅燈起步就像是在賭注
一熄火就是丟臉
所以那次
應該是我闖最多小紅燈的一次

好加在沒收到紅單就是

接下來我比較熟析檔車後
應該可以說我就瘋狂愛上騎機車了

不過我那時候還是帶瓜皮帽
飛走還會去撿回來繼續戴那種

然後油門都是轉到底
轉彎跟本不像現在會去注意重心啥的
就只是靠蠻力在扳車子

集賢到學校那段路
還有學校到大吃的大路
以及中正小路

我只知道以前很多路段我都是80以上再過的
現在回想起來
我真的該去燒香拜拜感謝上天保佑

第一次的阿里山班遊
也是騎野狼上去的
第一次騎阿里山山路
真的是爽的不得了
路大、彎多,真的十足的天然賽道
事後我也覺得
我那時候騎狼
原廠胎,而且還快光了
為什麼能沒事?

為了那次阿里山
我還特地跑去買頂全罩的安全帽
叫做VR-1的

當時
一千多的全罩
我就覺得貴的嚇死人
也覺得買SHOEI、ARAI的人是瘋子


也買了手套
叫做二光R的M2R手套
結果帶了沒幾次就硬化


所以我也沒繼續戴手套

野狼陪我跑過的地方也不少
台中到大林我也是常常跑
尤其是聖誕夜和跨年那二週
連續二週都這樣騎上去


#大一在一中街拍的,記得是跨年,手上不知道為什麼還抱著奶瓶= =


有冷氣團
還沒戴手套
那時候還真的是神勇
現在我騎車不戴手套
我想會冷到轉不動油門吧?


接下來我們那一掛(源宇、昇孝、志權、我)
就瘋狂愛上騎檔車
昇孝買了NSR


NSR
也讓我認識了饅頭
只是那時候不熟
只是買賣雙方的關係而已

NSR
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機車也能有拉扯感的加速
什麼叫做商用車身比不上的穩定

讓我有這種感覺的比較
就是跑大埔

第一次跑大埔
是騎野狼
野狼跑大埔
光要騎到雲水國小
我就覺得好久

然後我還一路騎到了大埔加油站
結果沒有我想看的重車
只有一台野狼、還有我

NSR跑大埔
很穩
只是太穩了我反而不會騎
那時根本不會重心轉移這鬼玩意
只會靠蠻力轉彎
偏偏仿賽靠蠻力沒用
而且不重心轉移只會越騎越累
所以NSR第一次跑大埔
只是無限的直線拉轉、再拉轉
騎到大埔加油站機油緊示燈還亮了
我還緊張的打電話給昇孝問要怎辦
結果回程加了國光綠瓶
拉轉一整個很不順
讓我體會到TTS與國光綠瓶這二罐2T油的差異



不過那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
比較喜歡YAMAHA DragFire 150
大概是美國電影看比較多吧
所以比較喜歡嘻皮車

那時還跑去打工
大夜班

結果跟老媽說我要去打工
而且還是大夜班
老媽就叫我辭了

然後
勁暴就出現了
本來是想買YAMAHA DragFire 150
不過老爸說停產的車別買
而勁暴本來就是太貴我買不起
老爸要贊助
我就很自然而然的
買了勁暴


嗯...
明天繼續打

我想這話題
我可以打很多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